65岁日本首相访问沙特,身穿当地传统长袍,与沙特王储相谈甚欢

图片
当地时间1月13日,据利雅得(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访问沙特阿拉伯,会见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勒沙特(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与沙特高层讨论两国合作问题。
图片
65岁的安倍晋三与34岁的萨勒曼王储坐在沙特的传统宫殿,回顾了两国友好的双边关系,以及加强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方式,并根据《沙特-日本2030年远景规划》,审查了合作的各个方面的合作,包括旅游、安全供应、人工智能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图片
安倍晋三入乡随俗,身穿沙特传统长袍,萨勒曼王储身穿传统长袍,头戴红白格子头巾,与日本首相相谈甚欢,两人不时发出笑声,会晤气氛十分和谐。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安倍与萨勒曼王储会见的宫殿十分有特色,除了铺满鲜艳的地毯,还随处可见传统装饰品,以及动物皮制装饰,充满异域特色和风情。
图片
另外,针对伊朗与美国的冲突,安倍晋三与萨勒曼王储交换意见,一致表示军事冲突会对全世界产生负面影响,对世界和平产生巨大影响,安倍表示愿尽最大努力,促成各方缓和,沙特王储表示支持。
据悉,面对特殊时期,安倍晋三开启了海湾之行,先后访问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王国。
图片来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