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女儿27年!今天,回家!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 (通讯员 戈太亮 曹伦平 记者 万凌云)27年前,3岁女孩丹丹和母亲走失。27年后,在家人的不懈努力下,在双方都不放弃下,在镇江警方的帮助下,14日丹丹回家!

1993年5月18日,在镇江市润州区中华路附近做工程的童先生和妻子骆女士的女儿丹丹不慎走失,因当时的中华路是镇江连接南北的长江口岸。这里江河交汇、码头繁荣,商贩云集、车水马龙,夫妻俩召集的亲友以及接警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寻找多日无果。事后的20余年里,童先生夫妻俩一直在寻找自己女儿,对找寻失踪人群的消息特别留意。

期间,当时接报警的镇江润州分局中华路派出所(现已更名为金山派出所)多方查找,但因当时的科技手段限制,也一直未有进展。

2015年12月,夫妻俩得知可以把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便主动来到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金山派出所采取了血样,录入全国被拐卖、失踪儿童DNA库,希望借助公安机关找回走丢的女儿。

2019年11月底,淮安市淮安区建淮乡的小虹被淮安市公安局建淮派出所通知配合调查一起邻里纠纷。从小就知自己是被抱养的小虹,心里一直有着强烈的寻亲愿望,在处理纠纷过程中将自己从小被抱养的经历告诉了警察。此后,根据程序规定建淮派出所对小虹进行了血样采集,填写《采集儿童血样信息表》,并将血样上报录入打拐库。

2019年12月底,江苏省公安厅打拐部门通报信息,小虹的DNA血样与童先生的DNA血样符合亲缘关系。镇江市公安局马上联系淮安警方,核实小虹的相关信息,并派出一组人员于2020年1月2日赶赴淮安。

经实地走访调查得知,小虹目前定居淮安从事美容行业,已婚,婚后育有一子。通过向其周边亲属朋友及其本人询问,初步了解小虹于1993年左右在江苏镇江某一菜场附近走丢,被其外养祖父李某发现带回江苏淮安老家抚养。后因李某发现患癌将不久于人世,就将小虹托付给其继女仲某夫妇抚养。期间,仲某和其丈夫刘某曾多次带小虹到镇江寻找其亲生父母,均未果…20余年小虹也从未放弃过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十几岁便早早辍学,并前往镇江一边打工一边寻亲。让人唏嘘的是,小虹打工的地方距离她走失的地方竟只有2公里。

27年寻亲,感天动地。14日认亲现场,众人落泪!具体详情,请关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后续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