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悬赏8万!郭海文、钟桂池,清城区纪委监委喊你归案!

新年伊始,清城区纪委监委发布追逃悬赏通告,分别悬赏8万元及5万元追逃潜逃的两名职务犯罪嫌疑人。这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清城区纪委监委在清远市追逃办的统筹和协调下,首次向社会发布追逃悬赏通告。

两名在逃人员分别为:

郭海文,男,汉族,1972年5月8日出生,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人,原中共党员,居民身份证号码:440106197205080436,户籍地: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13号丽景大厦一座2001号。清远市清城区粮食局原主任科员,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2015年11月3日被清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2015年9月30日外逃。

钟桂池,男,汉族,1957年8月10日出生,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人,身份证号码440127195708102417。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东坑村委会联一村原村民小组长,涉嫌挪用公款罪,2006年5月10日被清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2006年5月20日外逃。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中央、省以及市追逃追赃工作部署,清城区纪委监委于2019年3月成立追逃追赃专班,强化组织,加强个案攻坚,强化追防一体,持续以战斗精神,一个难关接着一个难关攻克,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推进,全力做好收集信息、固定证据等基础性工作,确保追逃追赃出成效。2019年4月,成功找到并带回了脱岗出走半年的原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科员潘某,打响了清城区追逃追赃工作的第一枪。

针对本次郭海文、钟桂池追逃任务,清城区纪委监委因案施策、“对症下药”,除了强化政策感召、积极借助现代技术手段收集基础信息以外,还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范围,在清城区政府大楼、全区8个镇(街)下辖村(居)委会张贴两名人员的悬赏通告累计515份,进一步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力量,持续释放“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强烈信号。

“天网恢恢无处逃,迷途知返是正道。不管外逃人员逃到哪里、逃多长时间,追逃追赃的‘天网’只会越收越紧,对执迷不悟、负隅顽抗的外逃人员只会越往后处理越严。”清城区纪委监委追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外逃人员应丢掉幻想,与其一朝犯错、终日惶惶,不如及早回头、争取主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举报、动员、规劝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一旦发现在逃人员或其隐匿信息,及时向追逃办提供信息,追逃办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

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763-3939850

联系人:何主任 邵主任 18926603972

联系微信:清城区纪委监委追逃办(JW-ZTB)

【见习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城纪宣

【作者】 陈国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