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近日,在丹东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下,振安公安分局多警联动,经过一个多月的跨省市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挽回经济损失40万元。

2019年11月27日,振安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出纳赵某报警称,他遇到一名冒充董事长的男子,被骗118万元。

振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太平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发现,嫌疑人是利用聊天软件冒充该企业领导身份骗取出纳信任,将118万元转走。

专案组围绕资金流向进行大量研判,在市公安局网安、刑侦、反诈中心和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10余位民警耗时20多天,行程近万公里,在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地侦查,最终确认韩某、韩某伟、韩某闯、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12月23日,分局党委在听取“11.27”专案组案情汇报后,立即派人到湖北、河南抓捕犯罪嫌疑人。12月24日,由振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太平派出所民警组成的13人抓捕小组从丹东启程,兵分两路赶赴湖北、河南。12月31日,抓捕小组在湖北省孝感市、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将4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抓获。

经初审,4名嫌疑人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场查扣涉案财物40余万元。1月1日晚18时,专案组民警将4人押解回丹东。

编辑│佳泽

陈光旭 赵广平 记者│唐羽廷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