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村地区驾驶员的一封信

致农村地区驾驶员的一封信

广大农民朋友:

你们好,春节将至,人流车流物流量增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万宁交警提示您出行时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由于一些农民朋友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了解不够,为图方便、省钱,日常出行往往以农用车辆、三轮车作为代步工具,特别是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客,这已成为危及大家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农用车、三轮车载客既违法又无任何安全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是车毁人亡,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幸。近年来,农用车、三轮车因违法载人等行为造成交通事故不时发生,有的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教训极为深刻。希望农民朋友自觉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确保高高兴兴上路,平平安安回家。

在此,我们真诚提醒您

1、三轮车、农用车安全技术性能不高,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请不要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

2、骑乘两轮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严禁非法载客、超员载客及搭载未满12周岁的儿童。摩托车要按时参加年检。

3、当前,酒后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是一大“马路杀手”,切记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因为喝酒开车,造成车毁人亡,让全家人为你的过错而痛苦终身。

4、驾驶车辆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

5、行经农村公路,牢记安全驾驶。出行前熟悉路况,途中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6、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备。出行要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7、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8、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9、农村公路路况复杂,对车辆安全状况要求较高。岀发之前请确认您的机动车处在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刹车、转向灵敏、可靠、有效,不开“带病车”出行。

10、请不要驾驶无牌、无证和私自改(拼)装的机动车。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希望您带一分小心上路,携一片温馨回家!让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携手维护交通安全,远离车祸。

最后,祝你们一路平安、全家幸福。

此致!

万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1月13日

-END-

▍记者:平安万宁

▍编辑:何子仪 彭楹

▍监制:潘李智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