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煤烟中毒生命垂危,危急时刻老大爷用尽全身力气发了...

近日,

漠河县育英镇韩友谊老两口

因煤烟中毒倒在家中,

在韩友谊用尽力气发了一条微信求救后,

当地警民开展了一场生死营救,

最终,

把中毒的老两口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派出所提供

60岁的韩友谊告诉记者,10日9时40分,他勉强睁开眼,想翻身起床,可身体却不听使唤,手、腿都没劲,好像被绑住了一样。他看了一眼身旁的老伴,也在昏睡。本想用手推一下老伴,可手却伸不出去,就用嘴咬了一下放在他嘴边的老伴的手指,可是咬了两下,老伴也没有任何反应。他这才意识到:“煤烟中毒了”

韩友谊用尽全身力气去拿放在炕沿儿边上的老伴的手机。用了几分钟时间,他挪到了手机旁,想拨打电话,可是手指不听使唤无法拨号。后来,找到了老伴表妹的微信,用尽全身力气,用语音发出了“救命啊、救命”。语音发出去后,韩友谊整个人也从炕沿儿掉到了地上。

掉地上后,有了些许氧气,韩友谊缓解了一些便连滚带爬把门打开。接着,他去拿放在大屋充电的手机,准备打电话求救。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警笛声,韩友谊这才松了口气。

据育英镇派出所所长孙林峰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来到现场,和闻讯赶来的邻居从后门进屋,把窗户和门全部打开,同时拨打了 120。准备把韩友谊背起的时候,韩友谊用手往另一个屋指,民警立即来到小屋,发现炕上还躺着一个人。

由于最近的漠河县医院距育英镇有十六七公里。在医生指导下,民警把老两口紧急送往漠河县人民医院。同时,通知院方做好急救准备。

10时20分许到达医院。不巧的是,当天医院停电,电梯不能用。情急之下,民警戢永平和张文庆各背一人,往四楼的急救室背。背到三楼后民警实在走不动了,出租车司机继续背。直到把患者送到了急救室,老两口获救了。

原来,表妹远在七台河,接到微信后往回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便给韩友谊远在辽宁的小舅子打去了电话。韩友谊的小舅子立即给韩友谊在哈尔滨工作的儿子韩健打去了电话。韩健立即拨打了漠河育英镇派出所的值班电话。

据了解,

目前韩友谊老两口已转院至塔河医院,

病情有所好转,正在恢复阶段。

医生说,

如果再晚点,

老两口就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