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数据现役第1,湖人神塔让快船眼馋,奥胖神迹也即将不保?

本赛季的魔兽频频带来惊喜,他在湖人完成完美的自我救赎。北京时间1月14日,在湖人与骑士的比赛中,霍华德打出赛季完美一战,全场砍下21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协助詹姆斯共同带领湖人在下半场强势反扑,以128-99大胜骑士,豪取9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坐西部榜首的位置。
此役,霍华德出战25分钟,11投9中,并命中一记三分球,以81.8%的命中率砍下21分,另外,魔兽拿到全场最高的15个篮板,抢下5个前场篮板并送出2次助攻,在骑士内线翻江倒海。在戴维斯缺阵的情况下,霍华德完美的填补了内线的空缺,攻防两端都打出极高效率。
数据方面:本场比赛拿到21分15篮板之后,霍华德生涯两双总数达到726场,排在NBA历史第10位,高居现役第一位,距离第9位的奥尼尔仅差一场,很快将完成超越。
图片
作为曾经的联盟第一中锋,魔兽保持着多项现役纪录,生涯总篮板13475个、生涯总盖帽2110个双双排在现役第一。生涯单场20分+15篮板场次180场,联盟第1,单场20分+20篮板场次51场,排在NBA历史第13位,现役第一;单场10分+10篮板+5次盖帽的场次61场,与马克·伊顿并列排在历史第10位,同样是现役第1。
图片
霍华德是湖人本赛季替补阵容中的最大收获,不止是他只签下了一份256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合同的性价比极高。更重要的是,他打出了本赛季第一替补中锋的数据,虽然场均只有7.3分7.1篮板和0.7次助攻,但在联盟所有替补球员中,魔兽投篮命中率高达73.7%,排在联盟第1,总共送出59记盖帽,排在联盟第1,抢下291个篮板,排在联盟第2,二次得分116分,排在联盟第2,他在板凳席上所提供的帮助,是湖人获得绝对内线优势的关键。
图片
图片
赛程即将过半,湖人西部最大对手快船的内线劣势开始显现出来,尤其是最近4场比赛,快船的内线频频被对手打爆。根据肯德里克-帕金斯的说法,快船需要一个能够保护篮筐并且善于防守的中锋,否则他们内线的劣势将成为冲冠之路的最大障碍。难怪有球迷直言,如果湖人没有签下魔兽,霍华德加盟了快船,那联盟真的就大结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