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不平凡事 分享“美善浦口人”的感动故事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林静 记者 刘丽媛)台上尽情的说,台下动容的听;人是大家熟悉的人,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1月13日,浦口区在桥北文体中心大剧场举行浦口区第四届“美善浦口人”表彰暨故事分享会,10名当选的“美善浦口人”感人的故事让千名与会的观众落下了感动地热泪。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浦口区文明委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工程建设,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南京好人、中央、省市各级道德模范推介以及“美善浦口人”的评选活动。这次当选的10名第四届美善浦口人是在前三届“美善浦口人”评比的基础上,去年初又组织开展推荐评选的。经过近一年是的初选、投票、审核、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钱夕洋、方学生、周海龙、何为萍、滕衍富、刘泽琴、胡敬花、倪志珍、王华、钟城运当选。这10名美善浦口人有敬业奉献的模范,孝老爱亲的好人,见义勇为的英雄,助人为乐的楷模和诚实守信的榜样。他们中有不惧癌症病魔,坚持用爱温暖学生的乡村教师、获中国好人称号的钱夕洋,还有坚守基层医疗岗位、做患者亲人的乡村医生何为萍;有19年无怨无悔照顾植物人儿媳妇并创造出奇迹让植物人恢复正常的好婆婆刘泽琴,也有带着不能行走的双腿却追逐梦想,身残志坚奋斗不止的修鞋匠王华等等。

分享会上,新当选的“美善浦口人”或自己诉说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感受,或由专业演员情景再现她们的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实的再现,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身患癌症了,还不忘关爱她的学生,她的行动就是一堂精彩的课,一次现身的教育,她的学生怎能不成人成才?”“只听见看见过儿媳敬孝婆婆的,第一次亲眼见到年迈的婆婆19年坚持照顾植物人儿媳的。”一些观众眼含感动的热泪倾诉着自己的感受。

浦口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浦口区将在全区推广各级各类“最美系列”典型选树工作,形成区级各部门、街道、社区(村)多级联动的“1+N”好人推荐机制,深入挖掘“美善浦口人”,培育一批市级以上好人典型等,健全浦口常态化好人好事挖掘选树体系。利用“浦言朴语”宣讲团、文艺节目等多种方式重点做好先进典型的后续宣传,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营造好人好报、崇德向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