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两选手加盟欧洲联赛,栗垚陈佩妍将赴罗马尼亚联赛打球

随着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四阶段接近尾声,各支队伍的最终名次也大都确定,只剩下天津女排、上海女排、山东女排和八一女排的名次没有最终确定。这也意味着,众多外援也将离开排超赛场,有的将回家调整,有的将加盟欧洲联赛。
图片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援来到排超,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走了出去,比如张晓雅、孙杰就加盟了泰国联赛,孙汝晗也在塞尔维亚联赛效力。近日,又有两名选手选择了走出国门,她们就是广东恒大女排的栗垚和陈佩妍。
图片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来自广东恒大的陈佩妍和栗垚将在本赛季加盟罗马尼亚女排联赛的CSM特尔戈维什泰俱乐部。据俱乐部负责人萨武介绍,俱乐部已经为两位球员提供了签证,栗垚和陈佩妍应该在几天内加入球队。不过还需要等到罗马尼亚排球协会的批准才能上场比赛。
图片
不过这次转会也在罗马尼亚排坛引起了一阵风波,原来根据罗马尼亚联赛的规则一个球员不能同时代表两个俱乐部参赛。不过为了能让两位中国球员参赛,CSM特尔戈维什泰女排把比赛时间从1月11日变更为了1月22日,这样一来,陈佩妍和栗垚就可以上场比赛了,因为中国排超联赛结束后,她们的隶属关系就变成了CSM特尔戈维什泰俱乐部所有。
图片
栗垚是广东恒大女排的队长,她的排球基本功十分的扎实,在赛场上的多个位置都能够很好地胜任,是一个为数不多的全面型球员。早些年前,栗垚是国青队收获得分的利器,也曾入选过U23国奥女排,在2016-2017赛季荣膺全国女排联赛最佳新人奖。不过相比于进攻,她的一传和防守相对薄弱,但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她的一传有所进步。目前,已经是广东恒大女排的顶梁柱,是主帅方岩最得力的助手。
图片
陈佩妍曾被誉为天才少女,因为父母都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所以拥有良好的运动天赋,虽然球龄比较短,但是依靠努力的练习,她在2017年入选了中国女排集训队,这也是广东省近30年来的第一个女排国手。不过,陈佩妍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进攻手段不够丰富,并且后排保障环节也十分糟糕,所以方岩一直把她放在替补位置。
图片
这一次,这两位球员能够前往罗马尼亚联赛打球,是对她们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她们可以抓住机会,提高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