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盛产双胞胎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多民族构成的国家,除了汉族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少数民族,这些少数民族,大多数都分布在祖国的边疆各地。

今天,我们企鹅号:新图报,将要给你讲述的这个地方,就是中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云南墨江!

墨江,位于云南省的南部地区,地处普洱市的东部,从行政区划上分,属于云南普洱下面的一个县。

但是,与普通的县相比,墨江,有着属于自己的典型特征,下面,简单与大家分享几个。

一: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

与许多县相比,墨江县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比大约为75%,而少数民族中,60%以上都是哈尼族,其次是彝族和傣族。

因此,墨江县也是我国哈尼族最为集中的一个县,是唯一一个哈尼族自治县,这一点,就显得十分特殊,因此,墨江县的许多习俗和文化特征,多是以哈尼族为主,具有着鲜明的哈尼族特色!

二:盛产双胞胎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哈尼族自古以来就有一个很鲜明的特色,引人关注,那就是:这地方盛产双胞胎!

而且,墨江县这个地方,每年都会举办“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世界上成百上千的双胞胎,会云集于此,一同参加这一属于他们的盛会!

笔者曾经去过两次,对这里印象深刻,当地人说:与当地的一口井有关,不知真假!

三:中国紫米之乡

除了盛产双胞胎外,墨江这里还盛产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目前,国内只有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湖北等地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

而云南墨江,是中国最为著名的紫米之乡。墨江紫米,米粒细长,糯性好、粘度高,营养丰富,属于当地的名优特产。

更多旅游地理见闻,敬请关注企鹅号:新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