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即将点亮 收下这份交通出行攻略!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就在1月17日晚,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即将在荣县大佛寺景区拉开帷幕。为方便群众观灯,让出行便捷通畅,交警蜀黍准备了灯会出行攻略,赶快来一睹为快。
图片
本届灯会期间,设置了车辆禁行路段:南门桥大佛路口至大佛停车场路口,除持《车辆通行证》工作车辆、管制区内住户、商家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大佛停车场路口至原农科所路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梧桐水街内住户、商家车辆,经东门桥-原农科所路口进出。
同时,还设置了单向行驶路段,环城东路:南门桥高峰宾馆路口地税局转盘单向通行;东街片区:地税局转盘对景路口曹家街东街光明路口桂林街路口单向通行。以上路段视情况实施单向通行。
图片
灯会期间,前来观灯的小型汽车设置有停车区。有梧桐水街地下停车库(450个车位)、特殊教育学校操场(100个车位)。应急停车摆渡区有东环线沿线:内威荣东环线出口(600个车位)、东环线路边停车区(1200个车位,含驿马坑至观斗山全线);工业园区(1000个车位)。以上停车场依次开放。
图片
此外,摩托车、非机动车也有相应的停放点。可以在对景路周边道路人行道停放;环城东路按规定人行道停放;东环路路边停车区(乘坐免费应急摆渡车往返)。荣县还专门设置了春节返乡车辆停放点,包括东街小学、原西街小学、富南学校、旭东中学。
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观灯更便捷,荣县在灯会期间还设置了观灯便民公交。观灯群众可乘坐1路、2路、3路、6路、8路公交线路前往景区;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至2020年2月9日(正月十六)期间收班时间将延长至23:00。应急免费公交摆渡专线:东环线沿线应急停车摆渡区——旭水酒业;工业园区—玉章大道—旭水大道—金碧大道—荣州大道一段—蓝帝大道—荣州路—大佛路—景区停车场。
如果荣县各乡镇居民想要来观灯,还有灯会直通车可提供便利。据悉,2020年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每天18:30—22:30,各乡镇班线客车,会增开“灯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