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 上千组灯笼闹新春啦

上千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扮靓了城市街头,也映照出一张张团圆的笑脸,从1月10日开始,金牛区综合执法局全面启动主街干道两侧路灯杆上“安灯笼”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节。

“由于安装需要机械作业,为了不给城市道路造成拥堵,一般都选在晚上进行安装和调试。”金牛区综合执法局景观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组灯笼包括1个3.3高的钢架和6个灯笼,总重量在25KG左右,安装时,工人师傅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先将灯笼挂在架子上、接好电源线,再用机械吊升架子到指定高度,最后用U型抱箍将架子固定在灯杆上并接通电源、调试,确保安装的灯笼美观、安全,每个灯笼都正常亮灯,安装一组灯笼最快也要半个小时,预计将在1月20日前全面完成。

金牛区本次悬挂灯笼的路段包括人民北路(万福桥-肖家村四巷)、蜀都大道(十二桥路)、迎宾大道、金牛大道(西月城街、花牌坊街、营门口路、茶店子路、金牛坝路、金泉路)、解放路、新华大道(通锦桥路、马家花园路)、交大路、蜀汉路、蜀西路等,悬挂灯笼总数达到1053组。

除了“增红”,金牛区还实施了“加绿”工程增添节日喜庆氛围。本次共计有70余个增加绿植、花卉点位,主要含盖金牛区主要道路、重点公园、游园等绿地,包括新金牛公园、府河摄影公园等,实施面积达到1.3万余平方米。春节期间,金牛区各街道还发动临街商铺、大型综合体、基层社区和社会单位共同开展氛围营造工作,采用悬挂具有辖区文化特色、金牛元素的吊挂装饰、灯笼、中国结、彩灯球、满天星彩灯、柔性灯带、流星雨数码管等方式强化节日氛围,让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文/图:谢璐 李莉佳 编辑:周雪 责编:雷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