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突破60亿元!沙市区召开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

图片
图片
1月13日上午,2020年沙市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暨2019婴童服装商会年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成绩,交流工作经验,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朱国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沙市区领导刘辉萍、李先刚、严若文、王启武、袁来军、原张伟参加会议。
图片
向斌指出,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着眼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提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建立全市的服装纺织产业协会,重振大产业,完善大规划,营造大氛围。服装纺织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荆州市将充分利用教育大市的资源优势,在高校开设服装纺织专业,加大产教融合力度,为全市服装纺织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完善产业链,推进荆州服装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沙市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值突破60亿元,沙市针纺织服装产业连续八年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岑河镇在“中国针纺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基础上,又摘获“全国纺织产业特色名镇”金字招牌。她要求,要做好规划引领文章,高标准编制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要做好平台建设文章,高标准建设婴童装产业园;要做好精准招商文章,引进一批知名企业、优秀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要做好环境优化文章,制定出台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二十条意见”,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沙市区副区长袁来军解读了《沙市区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二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政策,安排了2020年产业集群推进工作。沙市区婴童服装商会会长孟颖代表商会作年度工作报告。荆州市红飞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金葵花母婴用品连锁公司、苏州易康萌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岑河镇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对沙市区婴童服装商会新任名誉会长和新任副会长进行授牌。
图片
截至目前,沙市区婴童服装商会已有会员92家,涵盖纺织、印染、成衣、销售等行业,覆盖婴童装行业全链条。2019年,商会各会员企业有了新发展,规模有了新突破,效益有了新提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企业工业总产值突破50亿,助力岑河镇获评全国纺织产业特色名镇,沙市针纺织服装产业也连续八年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新的一年,商会将始终不忘创业初心,坚守家乡情怀,保持发展定力,聚精会神抓好组织建设、内部管理、创新服务、考察培训、人才引进、品牌推广、媒体宣传、政府赋能等十大重点工作,做到“在一起,同分享,共成长,赢未来”,推动沙市婴童纺织服装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沙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