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停车场里报废汽车起火燃烧猛烈,消防员及时将火扑灭

1月13日12点28分许,娄底涟源市龙塘镇的一个报废汽车回收公司不慎起火,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只见起火的废弃停车场位于一片空地上,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正向附近废弃车蔓延,一排报废车即将被熊熊大火吞噬,现场浓烟滚滚。与此同时,它还引燃了周边废弃车辆的零部件,不断窜起的火舌近一米多高,火越烧越旺,如再不采取措施,过火面积将越来越大,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火灾现场,同时铺设单干线出2支泡沫枪对着火点进行打击灭火。待明火扑灭后,救援人员对现场燃烧部位进行清理,并利用泡沫进行覆盖,防止大火“卷土重来”。经过近1小时30分钟的处置,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员整理器材返回。

因扑救及时,并未造成其它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具体火灾起因及相关财产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吴伟平 岳鑫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