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进湖北、新疆

图片
孙硕鹏赴湖北英山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一行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图片
孙硕鹏一行先后来到孔家坊乡王家畈村和方家咀乡四棵枫村,到困难群众简先虎、马连芳、袁进宽家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装有棉衣、棉被、毛毯、大米、糖果等生活物资的家庭箱,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 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图片
图片
期间,孙硕鹏一行考察了孔家坊乡王家畈村博爱家园及博爱卫生站项目,看望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挂职扶贫干部和驻村干部。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黄冈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少敏等陪同慰问调研。
李立东赴新疆深度贫困村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7日,中国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一行,赴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两个深度贫困村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新疆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麦芳陪同慰问。
图片
当日,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进阿亚格乔拉克和巴什乔拉克两个深度贫困村,为村里的贫困家庭送上装有棉衣、棉被、毛毯、大米、糖果等生活物资的博爱箱,向他们送上春节问候,与他们共同谋划脱贫致富途径,勉励他们不负韶华,加油苦干。
在阿亚格乔拉克村村民吐尔洪·卡迪尔家中,李立东与吐尔洪·卡迪尔拉起来家常,了解家中孩子教育、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情况,吐尔洪·卡迪尔介绍了自己通过发展养殖脱贫的情况,告诉大家现在孩子上学免费、看病有新农合报销、有新房子住,家里一切都很好。在巴什乔拉克村,村民姑丽加玛丽·麦麦提接过慰问品,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我们,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家中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图片
据了解,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集价值286.6万元慰问物资(包括57万元的博爱箱、229.6万元的棉服),为新疆200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去了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