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大巴车乘客被司机“卖猪仔”甩客在百色田阳,欲哭无泪……

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无论外出务工还是出游
都会选择方便实惠的大巴车
然而,在近日
47名乘客从浙江嘉兴去往云南文山的路上
被一辆大客车“卖猪仔”扔在田阳“中转站”!
图片
2020年1月12日,百色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辅警在那坡执法服务站执勤时,有群众过来反映称他们被乘坐的长途客车甩客了。
经了解得知:1月10日早上十点半左右,他们乘坐从浙江嘉兴开往云南文山的黑AT6878卧铺客车。此前因为故障,行程中出现爆胎和刹车片的问题,断断续续开了两天才到田阳县那坡高速出口旁的长途客车中转站,后面司机谎称去修车,把乘客叫下车后开走了没再回来,也没有叫车辆过来转运,造成47名旅客滞留。
随后,民警立即与“中转站”负责人及云南文山客运段联系好转运客车,于当天下午六点十分全部安全转运,并叮嘱驾驶员安全把乘客送达目的地。
图片
图片
乘坐长途客车
被司机“丢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小编想想都觉得很可怕
图片
最后,各位乘客
“三不要”了解一下
不要到非法售票窝点购票
不要乘坐“黑大巴”
不要在路边乘坐大巴
一定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
为什么要到正规汽车站乘车?
A:
正规的汽车站是经过政府交通行业行政许可,有从事客运代理业务资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售票、候车服务。
正规汽车站受政府交通行业部门安全、业务监管,可以更好的保障旅客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正规的汽车站要求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正规汽车站售出的车票,即是承运单位与乘客旅客签订的运载协议,一旦出现事故,车票含客运车型运价2%的旅客身体伤害赔偿责任保障金;
正规汽车站的进站车辆,除了车辆的年审外,必须定期二级维护,每24小时定时安全例检,车上安装了GPS,接受超速监控,运载乘客的车辆安全上有硬件保障。
图片
记者 周娜
通讯员 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