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这个专偷香烟白酒的盗贼逮着了!

日前,

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反两抢专业队的“猎人”

逮着了一只专门吃“窝边草”的“兔子”,

而且是一只劣迹斑斑的“兔子”

破获3起盗窃店铺案。

连续三起盗窃店铺

1

2019年12月23日早上,徐某发现其位于建瓯城区水南建发悦城的杂货店被撬,被盗各种香烟70条,价值1万余元。

2

12月28日,位于建瓯建安路段某店铺中招。当天上午7时许,老板发现店门被撬,50余条各种香烟、11瓶白酒和约800元现金被盗,价值1.9万余元。

3

12月31日,厄运再次降临到建安路附近某店铺。上午8时许,店员发现店门被撬,被盗各种香烟合计54条,福矛酒113瓶,总计价值7万余元。

店铺频频被盗,且均针对烟酒等高价值物品,引起了刑侦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开展研判,反两抢专业队深入调查走访,尽早破案。

参战侦查员在紧张忙碌的加班中迎来了新年,经过连续几天的艰苦奋战,一名嫌疑人浮出水面:黄某福,男,建阳区人,现年41岁,刑事犯罪前科人员,多次因盗窃入狱服刑。

2020年1月3日16时许,侦查员在豪栋街某出租房将黄某福抓获。到案后,黄某福矢口否认盗窃的犯罪事实。

1月4日,侦查员抓获收购黄某福赃物的嫌疑人桑某,扣押了尚未售出的部分赃物。在人证物证面前,黄某福最终如实供认了盗窃3家店铺财物的犯罪事实。

经查

黄某福早年曾到建瓯当装修学徒,后来回了老家,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他自然没有姑娘会看上。他自暴自弃,沦为梁上君子溜门撬锁,多次被抓,并判刑坐牢。2018年,出狱不久的他来到建瓯,在建安路段承包经营一家大排档。2019年11月底,因餐饮行业竞争激烈,生意亏本,他只得将餐馆关门止损。

没有钱财进账的日子着实难熬,黄某福打起了不劳而获的歪心思,并盯上了原先经营大排档附近的2家店铺。以前他常到2家店铺购物,知道店内有不少烟酒,易于变现。于是,他连续几天趁着夜深人静频频出手,盗窃得手后将赃物低价出售给流动商贩及桑某,获得赃款数万元。目前,侦查员已追回113瓶被盗福矛酒及1.8万余元赃款,并返还受害人。

在该案中

黄某福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桑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深挖中。

警方提示

春节即将来临,人们购物、旅行、走亲访友频繁。人、财、物流动密集,“盗、抢、骗”犯罪分子也分外“忙碌”,伺机实施犯罪活动。为此,不论是个人、店铺还是厂矿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要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各项安防措施,开展安全排查,防堵各类安全隐患、共同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end·

来源:建瓯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