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60万盆鲜花打造鼠兆丰年

春节将至,花都呈贡用60万盆时令鲜花打造了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鼠兆丰年氛围。
此次春节鲜花摆放位于洛龙公园,以“欢度春节”为主题,以“春字、鼠、炮仗”等中国元素小构件,配以地面摆花,勾勒出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中国年味。此外,为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呈贡区城市管理局还在呈贡区重要道路端头、节点种植鲜花,共计使用三色堇、金盏菊、虞美人等时令鲜花60万余盆。通过鲜花摆放和种植,不仅增加了绿化亮点,营造立体多层次的景观,还体现呈贡特色,提升城市形象,营造了喜庆热闹的年味,成为春节呈贡花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除了鲜花,呈贡区城管局还在三台山公园、洛龙公园悬挂了灯笼和工艺伞,两个公园共计悬挂大灯笼80对、小灯笼600对、工艺伞260把,通过悬挂灯笼和工艺伞,给市民营造出浓郁的中国年味道,让市民感受到更加喜庆的节日氛围。
另外,按照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及绿化喷雾系统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呈贡区选择春融西路(祥和街—春融街)和祥和街(谊康北路—春融西路)两条道路进行绿化喷雾系统建设。项目于12月12日安装完成进行调试,共计使用微喷管网4930米,安装加压泵站1台,微喷头500个。目前,两条道路绿化喷雾系统建设已完成并开始正常运行。
图片
此次把喷雾系统直接铺设到两条道路绿化景观带中,在方便绿化景观带的管养和维护的同时还提高了水利用效率,节约了浇灌费用。绿化喷雾不仅有利于增加空气湿度,沉降空气中颗粒污染物,改善空气质量,而且因喷洒覆盖面均匀,可以让植物有效吸收水分,促进植物生长,并洗刷植物上的灰尘,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