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招商引资新年实现“开门红” 集中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

道州发布1月14日讯(记者 黄潜 李文秀)2020年,道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1月14日,该县招商引资项目产业项目2020年首次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约41亿元的3个项目落户道县。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出席会议并致词,县委副书记蒋燕飞主持签约仪式。何小华、易恢节、李林、林志刚、蒋全安等县级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恢才在致词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道县坚持不懈抓项目促跨越、抓民生捉和谐、抓作风促落实,奋力创新创业创优,全县经济发展提质增资,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8.65亿元,增长8.3%;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7.29亿元,增长9.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15亿元,增长13%。过去的一年,道县推改革抓环境,完成了政务中心搬迁,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过去一年,道县夯基础抓产业,“135”工程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数字智能小镇建设加快,工业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等。过去一年,道县强平台抓开放,全省唯一的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暨永州公路口岸和体量最大的湘粤桂综合物流产业园投入运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永州配送中心、石油储备中心、驾考中心等一批区域性开放平台功能凸显。全年共引进产业项目43个,合同引资106亿元,“500强”企业2个,高新企业各占了一半以上。

吴恢才要求,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兑现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优的环境,助力投资商发展发财、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签约的投资方以此为契机,大力发扬行业引领的优势作用,秉持诚信为本的理念,严格按合同约定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三位企业家代表就各自公司的情况以及如何来道县投资兴业作了典型发言。

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代表道县人民政府与3家企业签订合同。

此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涵盖城乡水务一体化、物流冷链、建工等领域。其中,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投资了20亿元。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道州发布

编辑:郑 杰

初审:李胜全

复审:毛黎明

终审:盘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