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红马甲”手写大红春联送乘客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顾仁凯 记者 范木晓子)“这帮大学生真好啊,穿着红马甲,写着红对联,喜气洋洋的,让我们又找到了过年的味道!”1月12日,盐城汽车客运站的乘客赵大爷拿着学生志愿者写好的春联,一个劲的夸大学生“好”。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志愿者均为盐城工学院在校学生。春节将近,车站人流量大,正值寒假,盐城工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便陆续走进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中有不少书法爱好者,他们发挥所长,现场手写春联、福字,为乘客们献上一份祝福。
图片
1月8日,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12名书法爱好者带上笔墨纸砚,在车站服务台挥毫泼墨,吸引了不少乘客。
学生们分工有序,有的负责挑选内容,有的负责书写,有的负责晾干墨迹。乘客们排成一列,挑选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笑容。
图片
1月10至1月12日,该校机械优集学院25名学生志愿者也在汽车客运站,为路过的乘客们写春联和福字。该院志愿者们还疏导客流,维护乘车秩序,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乘车引导、扶老携幼、急难救助、网络订票等志愿服务。
机械优集学院机制192班董浩斌同学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打小就练过书法,并一直坚持着好多年。”董浩斌告诉记者,春联是中国人用以辞旧迎新,抒发对新年美好企盼的重要载体,他所写的每一副春联,都凝结着他对在外务工人员的感激与祝福。
机械优集学院徐潘虹老师也称,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递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将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每一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