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冬日显绿意 新品油菜花竞相开放

四色油菜中的紫色油菜花。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郑涛)日前,湘北部分地区开始降雪,但在湘粤交界的郴州市宜章县平和乡,由湖南农大科技扶贫培植的2000多亩油菜花却陆续竞相开放。

平和村位于厦蓉高速平和出口,距郴州市区30分钟车程,与赤石特大桥隔山相望,素为贫困乡村。但由返乡创业人员杨华牵头于2019年4月成立了鑫威合作社后,当地面貌发生了巨变。

杨华介绍, 合作社主要经营水稻制种、荷花套养小龙虾、稻田养虾,特别是利用五盖山南麓得天独厚的高寒地理条件,发展油菜多季种植及冬季高寒蔬菜。

2019年,合作社通过与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的联系,引入了湖南农大科技油菜新品种。同年9月21日,湖南农大教授刘忠松带上新品种——四色油菜(可观赏也可榨油),现场告诉社民如何种植。目前种植面积2100亩,为中国南方开花最早,色彩最丰富油菜新品种。

进入2020年伊始,经过湖南农大科技的专业指导,短短3个多月的培植,2000余亩油菜花就陆续开放,从厦蓉高速可一眼望到这片灿烂的花海,而四色油菜中的紫色油菜花更令人称奇。

目前,该片囯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新品油菜基地已吸引了郴州市区不少市民前往观光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