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八一女排总比分1-2山东落位第八 袁心玥14分难救主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全部结束。在7、8名决赛决胜场的较量中,袁心玥领衔的八一南昌女排客场1-3不敌山东体彩,以总比分1-2落败第八收官,四局比分为25-20、21-25、21-25和15-25,获胜的山东队名列第七。

比赛焦点:

战况回顾:

首局7-10落后的山东靠杨涵玉的拦网追至10-11,欧阳茜茜一攻过轮、宋立琪扣球失误,八一确保3分优势。袁心玥快攻命中,助本队16-12占先。

13-18落后的山东用宋美丽换下钱靖雯。宋美丽发扣追至15-18后,张世琦拦网过轮、袁心玥攻拦均有建树,八一23-18领先。袁心玥快攻夺局点、周妤婕二次球锁定胜局,八一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山东启用宋美丽和宋立琪搭档主攻。孙杰攻拦两度建功、宋立琪先后3次进攻得手、张倩的拦网也有建树,5-8落后的山东连夺6分11-8反超。八一换上副攻田玥后,通过王云蕗和袁心玥的进攻追成13平。

袁心玥快攻相持到15平后,山东拦网强势连夺5分20-15超出。八一虽追至20-21,但宋立琪攻拦连拿4分,山东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1-3落后的山东连取3分4-3反超。8平后山东加强发拦两度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4-9。八一强势反扑迫近到17-19,山东用杜清清换下孙杰。后半局八一翻盘未果,袁心玥发球失误,山东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山东由杜清清出任接应;八一启用田玥和袁心玥搭档副攻。0-3落后的八一靠袁心玥的拦网扳成3平,5平后难挡对方的多点进攻6-12落后。山东队攻拦稳定20-10遥遥领先。张倩拦网和进攻屡有建树,山东25-15获胜,3-1逆袭击败八一。

技术统计:

山东体彩女排:替补主攻宋美丽20分,主攻宋立琪15分,副攻杨涵玉13分,副攻张倩13分,首发接应孙杰9分,替补接应杜清清7分,二传梅笑寒3分。

八一南昌女排:主攻史沛鑫19分,主攻王云蕗17分,副攻袁心玥14分,接应欧阳茜茜6分,副攻张世琦6分,二传周妤婕3分,替补副攻田玥3分。

双方首发:

山东体彩女排: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张倩、杨涵玉,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自由人宋欣瑜。

八一南昌女排:主攻王云蕗、史沛鑫,副攻袁心玥、张世琦,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