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提名立刻定档,奥斯卡系新片都送到你面前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戎钰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几乎就在名单公布的一瞬间,《婚姻故事》《乔乔的异想世界》《小妇人》等多部拿到提名的新片陆续公布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档期,让影迷喜不自胜,受宠若惊。
影帝影后提名人的作品来了,最佳导演提名人的作品来了,最佳影片的提名作品也来了——打铁要趁热,这一届的奥斯卡系新片来势有点猛。
“寡姐”才是大赢家
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第一次参与奥斯卡角逐的斯嘉丽·约翰逊凭借《婚姻故事》《乔乔的异想世界》分别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堪称全场最闪耀的入围者。此前斯嘉丽·约翰逊最深入人心的角色当属《复仇者联盟》系列中的性感神秘的“黑寡妇”,如今她一次性拿到2张奥斯卡入场券,正式成为好莱坞“实力与颜值并存”的新任代言人。
图片
如果你也是将斯嘉丽·约翰逊唤作“寡姐”的铁杆粉丝,那接下来还有两个好消息等着你。在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后,《乔乔的异想世界》《婚姻故事》两部影片立刻宣布将分别于2月12日、2月28日登陆内地影院,为影迷带来还“冒着热气儿”的奥斯卡系新鲜佳片。
其中,以“二战”为背景的《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了本届奥斯卡6项提名,“寡姐”在片中饰演一个灵气十足、令人动容的德国母亲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表现极为抢眼,顺利拿到最佳女配角提名。
图片
而由“寡姐”领衔主演的《婚姻故事》则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影帝影后等6项重磅提名,是这个颁奖季里最艳光四射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寡姐”在片中与实力派男演员亚当·德赖弗饰演一对貌合神离的夫妻,将人类情感关系的走向剖析得“刀刀见血”。
“寡姐”凭什么能一次拿到两项提名?影迷们终于有机会第一时间走进电影院一探究竟了。
这里是奥斯卡乐土
除了“寡姐”的两部作品趁热打铁即将上映,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还有多部佳作与内地观众相约大银幕。
奥斯卡金像奖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一战”大片《1917》,改编自美国作家露易莎·梅·奥尔科特同名经典作品的《小妇人》,助力老牌影帝汤姆·汉克斯获得提名的《邻里美好的一天》,克里斯蒂安·贝尔与马特·达蒙两位好莱坞巨星携手带来的《极速车王》等,这些影片都要么在昨日火速宣布上映日期,要么确认近期就将引进——它们凭什么能入围奥斯卡,很快你也能加入点评了。
图片
影评人“泡椒”认为,今年奥斯卡系新片的火速来袭,与中国电影市场的友好度不无关系,“近几年,不少奥斯卡系影片都在中国内地取得了亮眼成绩,是其全球票房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他举例说,2016年的《荒野猎人》、2017年的《爱乐之城》、2019年的《绿皮书》等均在内地超额完成票房任务,同时也满足了影迷对全球爆款影片的观影需求,“中国影迷的审美和观影趣味也让奥斯卡系影片越来越青睐这块市场,从此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