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泰州这35种狗或将被禁养!否则……

泰州微视听

懂泰州,更懂你。

流浪犬伤人时有发生

携犬出门必须要牵绳

这些犬或将被禁养

城区养犬管理禁养犬只种类目录

禁养犬只主要包括35种:獒犬、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寻血猎犬、灵缇、秋田犬、纽芬兰犬、比利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可蒙犬、阿根廷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兰西尔犬、德国牧羊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苏俄牧羊犬、多伯曼犬、拿波里獒犬、马雷马牧羊犬、大髯犬、斗牛獒犬、斯皮诺犬、英国古代牧羊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拳师犬、威玛犬、比利牛斯獒犬、苏格兰牧羊犬、藏獒。

除了以上35种犬只之外,还包括其它烈性犬,以及成年犬体高超过60厘米、体长超过100厘米的大型犬。军(警)用犬、科研实验用犬和专业救援犬等特种犬只不作禁养要求;盲人、肢体残疾人饲养的导盲犬和扶助犬不得使用禁养犬种,但不受成年犬身高、体长限制,其管理人、使用人应当遵守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得干扰他人生活等有关规定。

编辑 | 周静

记者 | 戴祥翔

通讯员 | 王程

微视听原创新闻,转载须获授权。

你怎么看?

先点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