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孙杨新赛季首战无缘冠军,最后时刻减速,神人逆袭夺冠

北京时间1月14日,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第一日,孙杨迎来了2020年首秀!在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与拉普赛斯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孙杨0.03秒的劣势屈居亚军。
图片
对于孙杨来说,新年首战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原本赛程确认他会参加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的比赛,然而,孙杨粉丝团一度宣布孙杨退赛,原因是“为了确保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之后孙杨也宣布自己3月全国冠军赛青岛再和泳迷见面,一度引发国内外媒体和泳迷的关注,孙杨已经很久没参加比赛了,是隐藏实力?被听证会耽误?外国泳迷甚至说孙杨害怕对决拉普赛斯。
图片
最终,孙杨还是选择了参赛。可以说,这一次比赛,有了孙杨的参赛而显得更加备受关注。毕竟,他是本届赛事名气最大的运动员,而且他目前是个话题性人物。2019年孙杨取得了巨大成功,然而他被欧美媒体和运动员针对,几乎变成了游泳历史上最大的争议运动员。听证会结果即将公布,在这个时候,孙杨一举一动都是焦点。孙杨要做的,是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备战。
图片
这次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就是检验孙杨冬训的关键比赛。对手拉普赛斯很强大,这位在世锦赛200米因犯规遗憾错失金牌的立陶宛神人,去年世锦赛后5次打破世界杯纪录,其中在新加坡站200米的成绩,放在世锦赛直接夺冠!当然,本次比赛一共只有4人参赛,都是邀请而来的选手,都具备很强大的实力。
图片
孙杨出场,全场欢呼!比赛开始!孙杨在第三道,出发反应时孙杨0.75排名第三,拉普赛斯排名第一。孙杨很快就开始发力,50米后,距离拉普赛斯差距几乎可以无视。100米过后,孙杨已经反超,领先拉普赛斯0.12秒。拉普赛斯开始疯狂冲击最后100米,结果最后50米反超孙杨,最终孙杨成绩是1分46秒53,获得亚军,拉普赛斯夺冠成绩是1分46秒50!孙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无缘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