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今年计划完成5700户棚改任务,涉及人民大道沿线和三马片区

1月12日,记者从云岩区委九届七次全会获悉,2020年,云岩区将着实施六大民生推进计划,全力做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六大民生推进计划" 涵盖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教育、医疗养老、城市管理和对口帮扶六大领域。

工作中,云岩区将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抓好北京路、宝山路等重点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完成12万平方米以上;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以人民大道沿线、三马片区等棚改项目为重点,完成改造任务5700户 60万平方米;着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教育强区" 六大提升工程",加快云岩教育学区化、国际化、现代化。深入实施" 百校攻坚""全面改薄",多渠道引入人大附中、人大附小等优质教育资源,强化对民办教育的规范管理,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云岩区还将强力推进医疗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和培养力度,启动区疾控中心和区妇幼保健院标准化建设,新建4 个标准化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中心敬老院二期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城市管理长效化,下更大的力气向违法建筑宣战,拆除全区违法建筑38万平方米,营造更加清爽宜居整洁的市容环境;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坚决扛起对口帮扶的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加大" 两县一街两镇" 对口帮扶力度,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云岩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