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住737 Max客户 波音下血本半价“甩卖”

波音正在提供非常大的折扣,以维持其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报道称折扣达到50%。 今日,波音股价涨0.65%。
图片
据新浪财经,在销量大幅下滑后,波音公司正在向737 Max客户做出大规模的让步。据报道,虽然定价是一个被严密保护的秘密,但航空公司通常会为大额订单获得折扣。而现在,波音的折扣力度和范围超过以往。
航空分析师Alex Macheras表示:“南美和东南亚的航空公司高管告诉我,他们的小额订单也获得了优惠。而这些优惠通常只有上百架飞机的大订单才能获得。”
此外,在2019年巴黎航展上,英国航空公司和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IAG签署了200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意向书。
按目录价格计算,这笔巨额交易价值240亿美元。但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将包括前所未有的50%的折扣。
本周一,波音新CEO大卫·卡尔霍恩正式上任。临危受命的卡尔霍恩面临一系列挑战,首要任务是让737 MAX复飞,还要与对波音失去信心的监管机构重新建立良好关系,修复波音品牌形象。
5个月内波音737 MAX发生两起坠机事故,造成346人遇难。由于处理危机不当,去年12月前CEO丹尼斯·穆伦伯格被波音解雇,董事长大卫·卡尔霍恩接任。
2019年波音录得总飞机订单246架,创2003年来最低,净订单负87架,是至少三十年来首次录得负数,飞机交付380架,同比跌53%。竞争对手空客去年净飞机订单768架、交付863架,自2011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