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地陷已致9人遇难!救人黄衣小男孩的妈妈仍下落不明…

昨天小坊报道了

1月13日傍晚17:36分左右,

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

长城医院门前,

发生路面坍塌事故,

一辆公交车陷入其中。

(戳图了解)

据央视新闻14日晚最新报道

西宁路面塌陷已致9人遇难

昨晚22点,西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4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说,1月13日,西宁市红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致使正在行驶的一辆17路公交车(车牌号青A60015)陷入坑内,造成10人失联,17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已经搜索寻到9名遇难群众遗体。

14日晚,红星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段已经被封锁,车辆只得绕行。

从事发现场旁边的大楼俯瞰

现场仍有大吊车及挖掘机等正在施工

零下几度的夜晚

众多工作人员仍在积极在救援

另外,昨天小坊的报道中,一位黄衣少年的救人行为引发全网点赞。不少坊友留言:为小小男子汉点赞,说他长大必成大器,还大赞父母教育出这样的好孩子!

坊友们不妨再一起回顾一下他的英勇行为,监控画面显示,该小男孩从地坑的边缘救起了一个婴儿。

把婴儿放到安全地带后

已成功逃生的小男孩又返身救人

但地面出现了二次塌陷后

黄衣少年掉进了地坑

此时,退役武警孙万红正好路过,听到有人呼救,冲了上去,将小男孩救出。

孙万红救人落入坑中 图源:中国军视网视频

孙万红回忆到,坠入坑后,爆炸、水管破裂、淤泥等险情不断。“我们掉下去后,上面的土往下落,人往下陷。电缆线就爆炸了,自来水管也爆裂了,到处都在流水。”

坠落后坑内发生爆炸

黄衣少年当时和孙万红一同坠落。孙万红说,他在坑内将男孩从淤泥里拽出来,男孩伤势较轻,获救后自行走上救护车。“因为他年纪小,体重轻,摔到土里埋得不深。”

孙万红也因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

躺在了病床上

1月14日,有网友在微博留言称,“救人的小孩是我堂弟弟。兄弟三人轻微受伤,妈妈现在下落不明,还未找到。”

记者联系到该网友,她向记者确认:目前救人的小孩情况很好,在这次事故中,他的妈妈掉进了地坑。目前,他正守在红十字医院等待妈妈的消息。

另据中新网记者了解,“黄衣少年”名叫张某某,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甘都镇读六年级。张某某的姐夫说,事发当天,张某某的母亲领着他和哥哥及八个月的弟弟,去青海红十字医院看病人,从医院出来时,刚准备搭乘17路公交车,路面突然坍塌。

目前,张某某的左侧脸下颚有轻伤,自己所救的八个月的弟弟现在由亲人照料,哥哥还在进行治疗。

不少网友再次为这位小男孩点赞,

也希望男孩的妈妈能平安!

实干咖:看到火光的时候我心都凉了

想好名字变改名:好人有好报,好好表彰一下这位弟弟

网恋吐槽bot:英雄出少年!点赞

每日甜份:小英雄

宫袭明: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这位勇敢热忱的少年未来一切都好。

milesonacar希望小男孩的妈妈也能平安

長亭向晚_zZ:祈求平安!一定会收到好消息的!

来源:红星新闻、澎湃新闻、北京日报、青海新闻网、中新网

编辑:小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