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解密:半个世纪前在苏联激光武器试验场曾发现UFO出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最近解密的一份报告显示,大约50年前就在苏联境内发现了所谓的不明飞行物(UFO)出没区域,该区域被苏联用于测试导弹和激光武器系统。

CIA解密的这份报告阐明了目击者遭遇UFO的时间,事件是1973年的冷战时期,地点位于哈萨克斯坦。

该文件的删减版本于1978年首次公开,在文件中被标识为“消息源”的目击者称,他走出了房间以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发现了悬停在云层之上的不明锐(明亮)绿色圆形物体。目击者说:“经过10到15秒的观察,绿色圆圈变宽,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围绕着物体形成了几个绿色同心圆。数分钟后颜色消失了。(全程)没有与该现象有关的声音(例如爆炸声)出现。”

据文件称,目击发生在哈萨克斯坦的萨里·沙根武器试验场附近,据称当时苏联曾使用该试验场秘密发射“实验导弹”并测试“利用强大天线的激光武器系统”。

在接受《新闻周刊》的电话采访时,收录美国政府已公开机密文件的Black Vault网站的创始人约翰·格雷恩沃德将这次遭遇与2004年发生的所谓的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遭遇UFO的事件进行了比较。他说:“这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情况非常相似,军事设施受到威胁。美国海军已经记录在案,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他们被这种身份不明的现象所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