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一小区有入口被锁,业主忧心消防车进不去!安监部门责令拆锁

近日,有来自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美景国际广场三期的小区业主向南都记者报料,称该物管将小区的西二门封闭并上锁了,担心万一有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1月14日,该小区属地管理办事处回应南都记者称,廉江市安监局已责令物业拆除铁锁。

根据小区业主的现场和视频,南都记者了解到,被封闭的小区西二门为约6米宽的对开门,该门被铜锁和铁链锁住。1月13日,业主杨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西二门附近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目前也被铁皮封住,而西二门被封闭,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赖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西二门被锁上之后,小区只剩下一个出入口,早上业主出去,送小朋友上学,排队都要排好久才能出去。他表示,万一有火灾,消防车进不了,“到时真系一镬熟”。

1月14日,美景国际广场的一位物管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三期的图纸设计是人车分流,封闭式管理,“就是车辆不能进入小区,为了安全起见,所以锁上了门。”

安全隐患未平,业主投诉声未止。1月14日,美景国际广场的属地街道办廉江市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与消防部门商议,廉江市安监局已到现场责令拆除门锁。前述小区物管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问题,按要求拆除门锁,并派人在该门口值守。

采写:南都记者 苏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