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战机被泡,1周就恢复!以色列最怕不是老天爷,而是全球反犹!

上周,以色列沿海和内盖夫沙漠发生了大洪水。据报道,以色列南部夏琐空军基地受到洪水的重创,导致该基地地下机库的8架F-16飞机被洪水浸泡。有媒体称以色列空军因此受到重创,将减缓以军对叙利亚的空袭。真实情况是如此吗?对于以色列来说,真正恐怖的敌人,真的是中东的伊朗吗?

众所周知,以色列空军实力强大,主力战机都有加固的防御打击的机库。但是在内盖夫沙漠的暴雨期间,以色列空军没有及时将夏琐空军基地8架F-16飞机机库中移出,随后被多达1.5米的洪水所淹没。这次事故导致3架F-16战机严重受损,另外五架仅轻微受损。其中一架F-16战斗机在被洪水淹没的机库中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分享。同时几名机械师也需要从被洪水淹没的机库中获救。

以色列军方审查机构最初禁止媒体报道这一事件,招致批评,称这样做不是为了防止损害国家安全,而是为了掩盖空军的尴尬。但是在社交媒体F-16飞机被泡的照片被公布后,以色列军方被迫放开了报道。军方称人没有及时清空地下机库是个错误,但是表示洪水速度之快也超出预料。据报道整个基地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就被大约5万立方米的洪水所淹没。

有媒体称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以军的对地打击力量将出现萎缩,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尤其是伊朗驻叙民兵组织的空袭或将明显减少。但这实际只是美好的幻想。以色列空军宣布,在耗资数百万美元维修后,这些战斗机在下周就能返回现役。即便是这8架F-16全部损毁,以色列空军总共先进战机就高达330余架,F-35就有22架,对于以色列周边的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仍然具有不可动摇的制空权,仍然是想什么时候炸,就什么时候炸!

洪水,并不是以色列的敌人,更不可能动摇以色列在中东的军事优势。在以色列心中,更恐怖的是“洪水”是遍及世界的反犹主义。尽管以色列人在中东享有最强大的武力,无论陆海空武力都是中东首屈一指,甚至还有核武器做后盾,但以色列人却感到,从美国纽约到巴勒斯坦,没有犹太人的安全空间。

例如在去年12月10日,两名持枪歹徒袭击了新泽西州泽西城的一家犹太杂货店和一所犹太学校,杀害了四人。就在几周后,也就是12月28日,一名黑人持刀男子在纽约拉比查姆·罗滕贝格的家中派对时,实施了一场持刀暴行,砍伤5人。2018年10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还发生了犹太教堂枪击案,当场打死11名犹太人。袭击者带有明显的白人至上主义动机,指责犹太非营利性组织希伯来移民援助协会是“入侵组织”。

近几个月来,针对明显是犹太人的纽约人的骚扰和暴力袭击已经变得令人不安地司空见惯。2018年,纽约警察局收到200多起反犹事件报告。在最近的一系列反犹袭击中,针对穿戴明显特色服饰的犹太人是一条共同的主线。例如哈西德派犹太人穿的毛皮帽和rekelach礼服大衣,或者虔诚犹太人的圆顶小帽或者大卫之星项链,都可能成为袭击的目标。很多犹太人认为,只有移民到以色列,才是安全的。

但实际上,在以色列本土,反犹太主义攻击只会更加严重。以色列媒体认为,在本国攻击犹太人已经成为一个行业,由一个在联合国具有国际认可和观察员地位的实体提供支持。这个实体就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以色列认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通过经济奖励来激励谋杀以色列犹太人。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大卫·马科夫斯基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自2004年以来一直每月向以色列监狱中的囚犯发放津贴,巴勒斯坦有一套完整的官方补偿机制奖励囚犯。

以色列统计,从2005年以来有719名以色列平民在刺杀和140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中丧生。仅在2018年,巴勒斯坦就花费了3.3亿美元向“烈士”和被定罪囚犯的家属支付款项。尽管美国国会采取行动阻止这笔血腥的资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誓言要保持这笔资金的流动。阿巴斯说:“即使我们只剩下一分钱,我们也会把它给烈士、和他们的家人。”

2011年3月11日,巴勒斯坦人阿瓦德闯入以色列人福格尔的家中,在五名家庭成员睡在床上时将他们杀害。定罪后,阿瓦德告诉法官,“我和你一样,我没有精神疾病,我从来没有得过重病。我唯一的病就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最后阿瓦德被判处无期徒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每年给予他1.4万美元的的补助,他的家属最后总共将获得190万美元的赔偿。大家对于阿瓦德的发言有何感想呢?

从最亲美的美国,到犹太人心中的故乡以色列,似乎没有一个安全之地,以色列将之视为反犹主义的洪水猛兽。但相比历史上饱受欺凌的犹太人,今天的以色列武力空前强大,人类所有的高技术武器都有了,但是仍然没有获得最珍贵的安全感。反犹主义固然是全世界反对,但以色列在指责他人的时候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也要有所检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