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大冷门!西亚劲旅出局,中国国奥荣誉战,国足苦主冲首胜

U23亚洲杯结束第七比赛日争夺,A组第三轮又爆出大冷门,西亚弱旅巴林国奥1比1逼平澳大利亚国奥,但仍小组垫底。西亚劲旅伊拉克被东道主泰国逼平,三连平后遗憾出局,泰国国奥则创造了历史,首次打进U23亚洲杯八强。1月15日,奥预赛将进入第八比赛日,两连败的中国国奥迎来荣誉之战,对手是伊朗国奥,同样两连败的日本国奥则要努力冲击首胜。

这两年,东南亚足球强势崛起,上届U23亚洲杯,越南国奥获得亚军,让人大吃一惊。本届U23亚洲杯,主场作战的泰国国奥又让人眼前一亮,首战5-0横扫巴林国奥,第二轮惜败澳大利亚国奥,泰国国奥仍然掌握出线主动权。小组赛末轮对阵上届八强伊拉克,泰国国奥把握住了机会,拿到1分后首次晋级U23亚洲杯八强,而西亚劲旅伊拉克惨遭淘汰,失去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机会。

本组的出线大热门无疑是澳大利亚国奥,前两轮一胜一平让他们基本上岸,第三轮面对弱旅巴林,澳大利亚进行适当轮换,并未发挥出真正实力,最终被巴林逼平,算是爆出了大冷门,但这1分还是让澳大利亚国奥拿到了小组第一。整体来看,巴林逼平澳大利亚、伊拉克无缘八强都算是冷门,亚洲各队的实力越来越接近了。

北京时间1月15日,奥预赛进入第八比赛日,B组和C组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之前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国奥迎来荣誉之战,对手是伊朗国奥。提前无缘奥运参赛资格让中国国奥士气低落,但核心球员仍然表达了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的决心,起码要努力打进一球甚至争取一场胜利,也算是赢回希望和信心,但难度很大,毕竟伊朗国奥还有出线希望。

日本男足是国足苦主,但本次比赛也遭遇两连败并提前出局,主教练备受质疑,想要保住帅位,最后一轮就要全力争胜。日本国奥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卡塔尔国奥,后者只有获胜才有希望出线,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日本国奥困难重重。这个比赛日另外两场比赛是韩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对阵沙特阿拉伯,从积分形势看,这四支球队有希望携手晋级。

央视将在晚间18点15分直播中国国奥和伊朗的比赛,同一时间进行的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则在客户端直播。21点15分的两场比赛(沙特VS叙利亚、卡塔尔VS日本)则都在客户端安排直播。虽然丧失出线机会,但希望中国国奥能拼尽全力,真正为自己赢回希望和自信,也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