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把爱带回家”

1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石鼓区委、石鼓区妇联联合衡阳市君玲传统食品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君玲元宵生产的原材料,让孩子们了解君玲元宵的制作流程。

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剪窗花,画福字。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殷世佳 记者 石珊)1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石鼓区委、石鼓区妇联联合衡阳市君玲传统食品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2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参观君玲元宵生产线,向孩子们展示君玲元宵生产的原材料,让孩子们了解君玲元宵的制作流程。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主题活动,包括了猜灯谜、剪窗花、写对联、包饺子等。房间内悬挂的灯谜由学生自行摘取,并对答对灯谜的学生兑换灯谜奖品。随后,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拿起剪刀、毛笔,教孩子们剪窗花,画福字,孩子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认认真真地剪窗花、画福字,还纷纷较劲比比谁剪的更好,谁画得更好。

“我要好好画,回家带给爸爸妈妈看。”一个小朋友一边捏着毛笔比划着一边开心地与工作人员说道。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一起来包饺子,给孩子们分好工,一些孩子们擀着面皮,一些孩子们包着馅儿,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给孩子们还准备了新年礼物。石鼓区扶贫办主任唐驰介绍,本次活动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去物品,更重要的是呼吁人们走进贫困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