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10岁男孩意外落水不幸身亡,再次为家长敲响安全警钟

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崔春梅)1月13日下午,一个10多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河间市行别营乡后小汉村村西桥下的河水中。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和村民合力将落水男孩拽上岸。不幸的是,男孩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天15时许,后小汉村一位村民发现有人落入村西桥下的河中。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马立柱、裘帅接到求助电话后赶到现场。他们发现,在离岸边4米左右的芦苇旁,露着落水者的一条腿。
河水深约两米,靠近岸边的地方已经结冰。马立柱和裘帅穿上浮力马甲,来到冰面上。冰面突然破裂,两人先后落入水中。河水冰凉刺骨,两名志愿者努力靠近落水者。
马立柱一手拽着村民扔过来的胶皮管,一手拽着裘帅,裘帅拽着落水者,努力爬上岸。落水者是一个10多岁的男孩。男孩一动不动,裘帅和马立柱轮流为他做心肺复苏,但男孩没有反应。
随后,孩子家长和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不幸的是,男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斌表示,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冰窟吞人”事件。放寒假后,很多孩子会外出玩耍。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远离危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