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哪儿玩?云南这些“春节打卡地”等你来!

下!周!五!就!过!年!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洋芋君一样

感觉才开年不久

2020年春节就来了

与传统的回家过年相比

如今旅行过年已经成为了“新年俗”

近年来 云南的旅游也是一年比一年火爆

各“网红打卡点”更是引爆了大家朋友圈

今年你除了看春晚、吃年夜饭

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快跟上洋芋君的步伐一起来看看!

主题乐园爽翻天

图源:云报文旅

过山车、漂流、大摆锤、摩天轮……年轻人过年不知道去哪玩?云南各主题乐园等你来!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日均突破3.5万人次的人流量。春节期间,园区还推出各类大型演艺,让游客感受传统中国年味的同时,还能体验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

图源: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网站

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也成了去年春节期间游客的“打卡”点之一,冰雪王国、海洋世界、综合性室内儿童欢乐王国、马戏表演馆、定制式儿童酒店等非常受小朋友及家长的欢迎。

此外,2019年末,明融创文旅城开业,雪世界、海世界两大主题乐园中包含冰雪主题乐园、滑雪场、游乐设备、动物及鱼类展示等。

如果你春节假期想体验刺激多样的游乐设施,云南各大主题乐园最适合你!

在云南感受“北国风光”

明明现在才1月中旬,云南多地气温已经近20℃,相信不少云南人心里都存着对“下雪”的深深执念。在云南过年又想欣赏“北国风光”?去这些地方就对了!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市北侧,主峰海拔4223米,因山巅形如花轿而得名。轿子雪山赏雪期一般是从11月底、12月初持续到次年二三月份。春节期间去轿子雪山感受“北国风光”,成了众多云南及周边省份游客短途游的首选。

还记得2019年春节玉龙雪山的爆满“盛况”吗?当你来到丽江玉龙雪山,或置身雪山峡谷、或游玩冰川公园、或择一个酒店静观北纬27度的雪山星空、或在雪山脚下的花田里撒个欢,捧着高山草甸里的积雪,堆个雪人,拍段雪景发个抖音短视频,一年四季都会下雪的玉龙雪山总是能给人惊喜。

梅里雪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主要自然景观之一,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交界处的德钦县境内。由于气候原因,梅里雪山常年笼罩在雪幕和云层里。晴日的凌晨,太阳光越过阻碍突然照射在雪山顶上,然后逐渐扩大,形成绝美的“日照金山”景观。春节假期,不妨到梅里雪山等一场“日照金山”,为新的一年祈福。

聆听古城里的新年钟声

丽江古城为代表的云南各古城、古镇绝对是春节期间的“流量担当”。2019年春节期间,1379706人次进入丽江古城,特别是2月7日、8日,丽江古城游客数量连续刷新历史最高值。除了传统的丽江古城大水车、四方街、酒吧街等打卡点,今年,你可以在古城木府门前看一场绝美的灯光秀,在四方街还有露天电影带你寻回儿时的记忆,古城里的光影盛宴不容错过。

和顺古镇位于腾冲县城以西4公里处,始建于明代,因小河绕村而过故名“河顺”,古镇建筑环山而建,从东到西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一座座明清时期的祠堂、牌坊、古宅遍布古镇,镇子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一派和谐的田园风光。春节假期,你可以沿着古镇蜿蜒的巷子,探访古镇内的老屋、老街和古老的宗祠,聆听古镇中的新年钟声。

沙溪古镇位于大理剑川县西南部,远近闻名的石宝山就在这里。沙溪是一个青山环抱的小坝子,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澜沧江水系黑潓江由北至南纵贯全坝。沙溪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上可追溯到24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唐宋时期,南诏、大理国在西南地区兴起,成为当时唐朝和吐蕃的缓冲地段,也是连接两者之间的纽带,沟通经济、文化交往的茶马古道主要途经地之一。如果你喜爱宁静,沙溪古镇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城市游一样精彩

春节假期期间,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待在城市里同样也能有良好的游玩体验。

春节期间,昆明各大公园的多种鲜花又将竞相开放。翠湖、大观楼的郁金香、西华公园的迎春花、黑龙潭公园的梅花、昙华寺公园的牡丹花……届时,各大公园也将开展相关活动,爱花的你一定要记得去“打卡”。

2020玉溪米线文化节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二)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4月15日(农历三月二十三)。 1月26日至29日期间,主会场“青花艺术小镇”玉溪青花街将举办迎土主、感恩祈愿仪式、歌舞展演、祭窑等民俗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陶瓷拉坯、制作、彩绘等陶文化,玉溪市传统特色夜市小吃街,春节惠商贸街等体验活动。

图源:云南网

盈江县2020年阔时节将于2月1日-2日在县城允燕山举办。活动当天,傈僳族同胞还会表演上刀山、下火海。当然,这么盛大的节日绝对是吃货的福音,民族特色美食一条街早已经准备好,就为征服你挑剔的味蕾。

来源:拾云南综合自云南网、春城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