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舞放歌年味浓 隆回县田心村迎来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

图片
1月13日,隆回县横板桥镇田心村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图片
村民纷纷前往观看晚会。
图片
腰鼓表演。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戴初莲)1月13日,邵阳市隆回县横板桥镇田心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广场,近千人汇聚,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田心村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这场接地气、贴人心、生活化的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少儿情景舞蹈《阳光下的花朵》拉开晚会序幕。整场晚会共表演16个节目,所有节目皆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参与表演的村民达207人,其中参演者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晚会现场,经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艺专家综合评分后,舞蹈《和谐大家庭》荣获一等奖,腰鼓《祖国你好》和舞蹈《汉洛颜子兮》获得二等奖,舞蹈《拉丁小妞》、舞蹈《命运》和舞蹈《心愿》获得三等奖。
目前,田心村共有25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3767人。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2018年,该村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竣工并投入使用,这里便成了村民们休闲时间竞舞放歌的主场所。为给村民一个文艺表演的舞台,从2018年开始,该村每年将举办一场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