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图片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不忘初心得始终 牢记使命再作为 全力推动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党政军领导赵德志、郭海磊、李相军、尹农纲、姜灵、孙进、张利、戴剑峰、王永涛、林晓海,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负责同志,以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历任副主席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刘铁、刘继华、李家龙、沈志华、戚华、郑林、韩建国、陆青华、赵宝、李杰超、袁文军、金蕙梅、袁希学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
濉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9名,实到委员252名,符合规定人数。
濉溪
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代表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濉溪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党建为引领,把提质增效理念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为推动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继华从“讲政治、重规矩,政协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建诤言、献良策,协商民主成效进一步彰显;察民情、听民意,民主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聚合力、促同心,团结合作局面进一步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履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五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常委会一年来的具体工作。
刘继华指出,成绩的取得,是中共濉溪县委坚强领导、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热忱配合、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刘继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继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制度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牢“一线”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助推濉溪高质量发展,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继华指出,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双向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坚持提质增效,提升政协履职实效;坚持同频共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刘继华最后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推濉溪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李家龙代表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60件,大会发言转化为提案18件,共计178件。经审查,并案26件,不予立案14件,共立案13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24件,委员联名提案25件。截至去年9月底,138件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满意率99.3%。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2件,占提案总数的66.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0件,占提案总数的29%;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具备办理条件,并已向提案人作了说明的6件,占提案总数的4.3%。提案办结率创历年新高。
李家龙指出,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加强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积极作用。
开幕会上,4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云大物移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氢能源产业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濉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在濉溪工作的市十届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郜喜民 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