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烈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图片
1月14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淮北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0人,实到代表166 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力、寇鹏飞、尤墩宇、雷明星、曹梅、钱树臣、冯琰、缪瑾、戴玮、张友建、李晓潭。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烈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明作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涛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玮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远文作关于烈山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图片
大会书面听取烈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烈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烈山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关于设立烈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表决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李明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指标任务。
李明指出,2020年,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市60周年。政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增添发展动能,提升实体经济水平。二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全面小康社会质量成色。三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开放,催生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全面发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五是集中力量抓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千方百计增进群众福祉,更好保障改善民生。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戴玮在报告中说,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戴玮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拓展代表工作,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用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开创烈山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烈山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该区退休老干部、不是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委员及区直机关、驻烈单位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洪 刘露 冯树风 王子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