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为师,求实求新,快来看看花糕可人的宝藏老师!

图片
我们的校园宝藏——第六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网络展播活动是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和新闻晨报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将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在新闻晨报教育官方微信“上海升学”集中展播,向您介绍沪上高中阶段学校引以为傲的“镇校之宝”。(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根据抽签结果,今天展播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参赛作品。本周“人气周冠军”评选活动信息将于1月19日(周日)发布,欢迎参与。
我 们 的
宝 藏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
图片
00
欢笑
流眼泪
图片
这是“宝藏”在字典里的释义:蕴藏在地下的矿产资源;泛指储藏的珍宝或珍贵物品;犹宝库,指其中储藏的大宗宝物。
如今的“宝藏”意义又有所不同,会用以形容某人或某物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才华,被大家慢慢发现,简直浑身是宝,哪里都好。
“宝藏”一词实属对人和事物很高的称赞,在校园中担得起这个称号的,无疑是敬爱的老师!
老师,不仅是一个伟大而高尚的称呼,他们是每一个人人生的指路标牌,带领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门;是每一个人知识的来源,带领着我们踏进知识的门槛;是每一个人都喜欢的角色,带领着我们度过风风雨雨。
图片
经过斟酌
这次的“宝藏本藏”是我校
查 海 航老师
图片
人物简介
图片
01
查海航: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政治教师
所担任班主任的高一(7)班获得2013学年松江区先进集体称号
《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教案获上海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优秀教案征集二等奖
教学主张:教师的责任不在教,而在教会学生学
图片
人物履历
图片
02
2017年4月,查海航老师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报名赴西藏日喀则地区,当一名援藏教师,荣获“日喀则市优秀援藏教师”与“日喀则市教学能手”称号。
图片
查老师始终牢记“不忘初心、快乐援藏、不辱使命、建功高原”的誓言,努力工作,克服困难,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援藏大爱的光荣篇章。
图片
03
查海航老师也是我校“师陆书院”的院长,他的讲课生动风趣,会通过举一些例子来启发同学们展开想象,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他做事尽职尽责,力求将一切做到最好,对待学生也同样平易近人。
图片
图片
04
查海航老师不仅在教书授课上尽职尽责,对同学们的各方面成长也都非常关注。他还志愿参加食堂秩序和放学校门安全的管理。
对于査老师的“宝藏”之处,
似乎还可以继续挖掘……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学生会出品
指导教师:张之洁
总策划:石佳惠
团队成员:薛凯伦 傅怡凡 夏晶 连嘉豪 王思佳 刘旭
图片
人气周冠军由你决定
第4周“人气周冠军”评比火热进行中
上海市第八中学
上海市金山中学
上海市光明中学
上海市朱家角中学
上海市宝山中学
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
期待你的关键一票
邀你一起有奖寻宝
亲爱的“寻宝使者”,这里有奖!
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挑战“上海高中知多少”趣味问答
有机会赢取2020日历、笔记本、
毛毡电脑包等精美奖品
图片
所有奖品由精锐教育独家提供和发放
注:第六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网络展播活动参赛作品由参展单位授权发布,“上海升学”独家展播,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组委会拥有版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盗用必究!
责任编辑:陈莹 执行编辑:张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