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黑人男欲租房,英国女房东拒绝出租被指控:房子会被熏臭

据《太阳报》1月14日报道,英国一名女房东得知租户是非洲人后,直言房子会被他“搞得臭烘烘”,如今被指控种族歧视。
据报道,这名租户名叫Ebrima·Mboob,来自西非的冈比亚。他在Facebook上浏览时,看到英国女子Elina·Vimbsone发布了一个在伦敦市中心出租的双人间住房,于是决定和该房东联系。
图片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准备让他去看房的女房东在得知他是黑人后,突然不同意让他到现场,称房子会被他“熏臭”,还说:“我的房子仅适合欧洲人居住。”
24岁的Ebrima·Mboob是名大学生,在伦敦艺术大学攻读表演艺术专业。在听到房东种族歧视般的言论后,他表示“不敢相信”。
他说:“我对房东的话感到震惊,直到今天依然不敢相信这件事。”
图片
“我在英国长大,被他人的各种种族主义行为打击过,但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如此荒唐的事。
“原本她说'如果你能有时间来看房,那就再好不过了',但当她意识到我是黑人后,她就变脸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她还问了我的出生背景,在我看来这并不重要。”
“她认为,她不是种族主义者。她说她也有来自尼日利亚朋友,但他们的房子都臭烘烘的,带着一股他们在做饭后留下的怪味。”
图片
这名女房东的言语实际上触犯了英国法律。2010年,英国颁布了《平等法》,其中第12条规定,因为种族等原因拒绝向他人出租房屋,属于非法行为。
目前,在这名黑人男子发起投诉后,该女子因种族歧视而被指控。《太阳在线》要求采访该女子,但她拒绝评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