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华:城市升级改造工程要尽可能避免扰民

深圳市龙华区人大代表、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客户主任李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比较关心城市升级改造工程如何才能不扰民或者把扰民程度降到最低。
南方+:针对王卫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您有什么感想?
李美华:今天王卫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体回顾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对2019年的一些成绩的肯定,也有一些自我反省,可以看出来这份报告是有诚意、有态度、有担当的。
南方+:您对报告中的哪些内容印象比较深刻?
李美华:因为我平时比较关注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领域,所以我觉得龙华区2019年在教育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新增1万多个中小学公办学位,7000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报告还承诺2020年公办幼儿园占比要达到50%以上,这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南方+:您今年带来的建议是什么?
李美华:龙华区过去两年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城市升级改造工程,从长远来看都是惠民利民的好事,但在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不良影响,比如挖断电缆、水管等基础设施,还给市民留下“挖好了修、修好了挖”的印象。
作为生活在龙华的居民,我比较关心施工过程如何才能不扰民或者把扰民程度降到最低。我觉得,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加强统筹规划和联动沟通。
【记者】吴永奎 张大川
【视频】谢昊燃
【作者】 吴永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