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山绿水蓝天中过年 儋州市民纷纷点赞“禁燃令”!

图片
过去,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
不可或缺的“符号”
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
燃放烟花爆竹
带来的负面效应也日益显现
今天的《今日儋州》报
整版聚焦禁燃烟花爆竹
图片
禁燃烟花爆竹
我们是认真的!!!
图片
这两年来
我市在春节前发布
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公告
引发广大市民强烈反响
图片
近日,记者在那大城区各社区、村(居)委会实地采访了解到,对于“禁燃令”,市民群众普遍点赞,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营造一个清洁、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1月14日上午,我市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誓师大会启动仪式。
图片
志愿者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墙上签名。
“如果不放烟花爆竹就没有噪声污染。以前,每到春节,爆竹声、烟花声就会响个不停,很让人心烦。”东风社区居民柳木养阿姨告诉记者,去年禁燃烟花爆竹后,过年少了震耳欲聋的爆竹声,过年让人感觉很舒服,而且不燃放烟花爆竹后,市区街道也变得干净了许多。
说起燃放烟花爆竹给环境卫生带来的影响,从事多年环卫工作的吴才花深有体会,她说,一年中,最怕过春节,街头巷尾满地的爆竹碎屑令她和同事很是苦恼,工作量庞大,每次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清扫街道,清扫到半夜也是常有的事。
图片
儋州蓝天
图片
儋州蓝天
“年前大家都把家里卫生做得很整洁,可是过完年了,窗帘、桌面……满是灰尘。”群英社区居民何永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燃放爆竹的时候,空气中都是灰尘、废气,这家放完那家放,空气中都是火药味,人呼吸都很困难,家里窗户更不敢打开。
“鞭炮污染环境又扰民,还危险。近几年因为烟花爆竹带来的事故屡见不鲜,禁燃规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要积极遵守禁燃规定,保障家人、邻里安全。”先锋社区居民许女士说,过节不一定要放爆竹,有的人觉得不燃放爆竹缺少年味,其实可以通过悬挂小灯笼、彩旗、放电子爆竹来营造氛围,既不污染环境,又充满浓浓年味。
“我觉得燃放烟花爆竹很不文明,大家燃放完了就不管了,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还影响城市环境。所以禁燃烟花爆竹挺好的,我很赞同。”市二中学生小刘说道。
图片
图片
儋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区一:那大片区
图片
儋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区二:海花岛区
图片
儋州市烟花爆竹燃禁放区、限放区
图片
儋州市新闻中心记者牛伟/文
编辑:陈俊羽 审核:陈钟鹏
走过路过【在看】不要错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