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工资表提交截止日 中国第一支亚洲冠军或就此解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讯(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北京时间1月15日,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各职业俱乐部在1月15日下午5点前提交2019赛季工资确认表的“大限”已不足5个小时,逾期提交、不提交或所提交确认表中人员不完整的俱乐部,将被撤销2020赛季联赛的准入资格。

根据多方了解,目前中超16支俱乐部已经将工资表签字确认工作全部完成;在中甲方面,四川FC俱乐部基本确认解散,而今日据广东媒体人爆料:到目前为止,已经欠薪快一年的辽宁队,队员们仍然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同时,主教练已经通知球员,可以自行寻找下家。可以说,辽足已经到了解散的边缘。另外,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的还有中甲球队广东华南虎。两家俱乐部能否在今天起死回生,有待观察。

辽足若在今日不能完成工资表的提交,将无法进行2020赛季的准入,如果成真那等待辽足的将是无可奈何的解散命运。辽宁队沦落至斯,的确令人唏嘘。在中国足坛,辽宁向来都是出人才的地方,辽宁籍球员如今更是遍布天南海北。而辽宁队本身的历史也足够辉煌,1984到1993年间,当时中国足球职业化还未起步,专业时代的辽足堪称“巨无霸”,“十冠王”也产生于那个时期。十年间,他们曾6次赢得甲级联赛冠军、两次赢得足协杯冠军,还赢得亚洲俱乐部冠军杯(即改制前的亚冠)冠军以及全运会冠军。现任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2012年也是在辽足退役。

中国足协将于1月16日起对各俱乐部所提交的工资表在足协官网进行为期4天的公示,届时哪些俱乐部将确定无缘2020赛季职业联赛将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