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孝义”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

图片
图片
不止是特产,这里有你想要的精彩
1月4日,吕梁市孝义市名特优功能食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大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现场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及文旅资源通过三种颜色全面形象展示了孝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文旅、农业方面的成果。
本次活动以“三晋明珠、大美孝义、生态农业、绿色食品”为主题,展期三天。展会总规模2000余平方米,分综合展馆、文旅展馆、农业展馆三大部分。
综合展馆
图片
新型工业强市、传统农业强市、全国文明强市
综合展馆
通过图文形式展示孝义新型工业发展区、高效农业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区等几大板块,集中展示孝义市作为产业鲜明、结构合理的新型工业强市,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传统农业强市,文明久远、人文荟萃的全国文明强市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旅展馆
图片
重点展示推介民间工艺、非遗民俗文化、特色文旅产品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业展馆
图片
全市21户省级、市级、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核桃、红枣、杂粮、酿品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止是颜值 这里有你想要的内涵
孝义市大力推动农业特色化、规模化、功能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汾州核桃、设施蔬菜、畜禽养殖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板块”成果丰硕。引进建成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龙头企业28家,开发各类功能食品280余种,填补国内空白33项;“三品”认证产地56个、产品88个,绿色认证产地10个、产品14个,有机(含有机转换)认证产地4个、产品9个,地理标志认证3个,构建起了独具孝义特色的现代功能农业体系。此外,孝义市有传承千年的碗碗腔、皮影、木偶、贾家庄婚俗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国家级湿地公园孝河湿地公园、胜溪湖森林公园、三皇庙、金龙山4个国家4A级景区;煤焦化是孝义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和全国一流水平、省内单体产能最大的主导产业,也是在全省技术最强、发展最好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
图片
领略传承千年的“孝·义”文化,
感受“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
留存一段美好难忘的“孝义印象”,
魅力孝义欢迎您!
来源:微孝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