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税务送惠农政策进丝苗米产业园,精准服务硬核助力园区发展

“我们作为新建园区企业,对国家各类税费扶持政策不够了解,许多涉税事项一知半解,还好税务部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填表、申报、减免再也不用愁了,真是又及时又暖心!”1月13日,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梅州市绿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洒为主动上门开展问计问需调研走访的梅州兴宁市税务局精准到位的纳税服务由衷点赞。
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总投资2亿元,园区范围涵盖兴宁市大坪镇、叶塘镇、新陂镇、宁中镇、永和镇等5个水稻种植、加工大镇,水稻种植总面积约20万亩,预计于今年12月建设完成。
图片
据悉,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以来,梅州兴宁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助企团等主动联系农业农村局,对农业产业园的占地面积、投入、产值及入园企业概况等数据进行详实的调查了解,并多次深入园区一线开展调研,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园区建设、带动农户就业、享受税收减免等情况,积极解决产业园在发展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和困难。同时,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对农产品进项抵扣、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新政、社保新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乡镇企业和村民关切的涉税费政策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并将减税降费政策“宝典”——《广东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税费政策措施指引》及时送到入园企业手中,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筹建、开业和经营等不同时期的政策优惠事项和线上线下办税服务途径。
据了解,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税企沟通交流,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及扩宽政策宣传渠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惠农政策,为梅州兴宁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硬核助力。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刘睿 翁丽兰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