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童心向党

玉泉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作为党员群众日常教育活动的阵地,围绕不同群体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不断增强吸引力与感染力。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1月13日玉泉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启动“红色寒假模式”,每天上午迎接玉泉区两所小学校的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参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队员”活动。
图片
1月13日上午,恒昌店小学、五塔寺东街小学60余名小学生代表来到玉泉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参观,通过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利用VR技术体会飞夺泸定桥的艰险历程等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脉搏,在“红色历史”中探寻自己的“根”与“源”。
图片
学生家长代表表示,这次活动很受益,带着孩子来看红色电影,不仅看了其中的剧情,孩子还通过影片增强了国家荣誉感,这里是孩子们假期活动的“好地方”,今后再有类似的活动会继续积极参加。
图片
此次活动是玉泉区大力推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立足于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需求,近期玉泉区又推出百堂精品思政课补足“精神之钙”、百场主题党日守正创新、百场红色电影重温“红色记忆”、百名志愿者助力社区共同治理、百场群众活动凝聚人心“五个一百”进党群活动,着力从完善空间利用、丰富活动内容和增强群众参与度方面对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功能进行优化提升。(通讯员:王然 泉媒体记者:赫雨田)
编辑:高薇晰 杨文静 王琛琛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