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见证“小社区”大变化

2018年,玉泉区奈伦社区建设在全区铺开。而今,社区建设已走过两年的发展历程。潘少军,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奈伦社区生活多年,一直做着围着居民打交道的工作,让他亲眼见证了这些年来小社区的大变化。
图片
潘少军告诉记者,2018年以前社区还没成立,奈伦社区环境卫生并不好,到处是垃圾、烂纸。自从社区成立之后,社区清洁队盖了两个驿站、一个活动式公共厕所,这个老旧家属区环境面貌瞬间有了大的提升,环境好了,居民的幸福感也增强了。
图片
据了解,这两年,奈伦社区不仅注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在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对居民们的服务面也越来越广。潘少军说:”以前做社区工作大多仅凭一腔热情,现在我们在困难救助、矛盾调解、权益维护、心理疏导等方面有了专业化的工作方法。”潘少军觉得,随着近年来社区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社区工作在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百姓离不开社区服务,随着社区的发展,会更好的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与百姓间的桥梁作用,更好的为百姓服务。”潘少军对自己社区工作者的身份十分自豪。(泉媒体记者:张婷)
编辑:高薇晰 杨文静 王琛琛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