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城区出租车将全面启用机打发票,好处太多了快看!

截至1月14日,丹东已完成1700余台出租车计价器升级调试,预计1月底前1932台出租车全部升级改造完毕。届时,乘坐出租车可索要机打发票。

丹东城区出租汽车将全面启用

出租车计价器机打发票功能

今年1月5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与税务局密切配合,开始对全市1932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升级调试。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江城大街与金海路交叉路口处拦了一辆出租车,的哥刘师傅说,此前,出租车为手撕发票,上面只印有发票代码和号码,相比之下,机打发票的信息更加详细、规范。到达目的地后,刘师傅在计价器上轻轻一按,计价器传出“咔嚓咔嚓”的打印声,不到10秒,一张完整的机打发票就被打印出来。

机打发票作用多

机打发票看起来和手撕发票大小差不多,但上面却包含着更为丰富的信息。机打发票由上自下,最上端是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监督电话等3项信息,方便乘客投诉监督;紧接着是公司电话、出租车车牌号和司机证号,乘客如果不慎在车上遗失财物,可以根据这些信息进行查找。此外,机打发票还显示有上车时间、下车时间、行驶里程、等候时间和金额。

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出租车机打发票计价器,是根据乘客乘坐出租车的里程,每次运输任务结束后,由计价器打印出税务部门专门定制的出租车发票,发票更加规范化。同时,能够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运营行为,能有效防止和打击非法营运,避免拼客现象,在提高城市和行业形象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佳泽

记者│李莉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