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开年13天,内江这个水果平均每小时就要卖153万斤

资中血橙

自1月1日起

资中血橙正式开采上市

血橙种植户、电商企业

也开始进入一年一度最为繁忙时节

1月13日,记者来到资中县鱼溪镇鲶鱼村4组,在何治军的51亩种植家庭农场里,工人们三五错落在约人高的血橙林里,将一个个压低树梢的血红硕大的血橙,连枝叶采摘下装箱,抬运上一辆大卡车。

资中血橙

▲何治军

据何治军介绍,自2015年开始种植血橙以来,根据专家指导、集中培训、外出参观等学习借鉴机会,何治军慢慢转变思路,树立“优果优价”概念,集中种植优质血橙,“如今挂果的果子大多数直径在7厘米左右,今天客商直接拉走的1万7千多斤,按果园统果采摘价2.4元一斤卖,都是在6.5厘米以上的,价格比当年初种的时候翻了一倍多。”看着挂满枝头的血橙,收获的喜悦自始至终挂在何治军脸上。

除了果农自产自销之外,为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销“一条龙”, 提升资中血橙品牌,全县实行统一技术规程、统一采摘上市时间、统一分级标准、统一品牌装包,延伸血橙精深加工产业链条,通过网销+联合体的发展思路,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在位于明心寺镇的资中血橙智能分选中心,记者看到,在自动滚带上,经过清洗的资中血橙后,在标注着“60”“65”“70”……等代表血橙直径大小的滚带出口进行“分级”。

▲资中县好口碑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徐航

“这条智能分选链将检测完糖度、大小的血橙进行一一分类,工人再进行包装、分单,就可以直接装车发货。”资中县好口碑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徐航介绍,这条智能分选链一小时满负荷可分选10万吨,经过智能分选包装,优果能实现优价,“我们最优质的果子最高可以礼盒包价188元10斤。”

“我们每天订单上万单,目前预计销售额1000万,仅仅在开采当天,我们就向全国各地发了100多万斤资中血橙,资中血橙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徐航还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随时体验资中血橙,春节物流不放假,“全天候保证各地消费者吃上最新鲜的血橙。”

血橙丰收

据了解,2019年底,资中县血橙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挂果面积18万亩,年产量预计达40万吨。血橙种植面积与年产量分别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截至记者截稿,资中县累计销售资中血橙24万吨,占总产量的60%,果园统果采摘价在1.30元/斤至2.5元/斤之间,比2018年的资中血橙价格有所增长。“剩余的血橙,20%是果农采取留树保鲜,希望错季上市有个更好的价钱,另外的20%也在热销中。”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多经站站长赖永辉介绍。

来源:最内江、弘资中

文稿:周瑶慧

编辑:刘春云

图片:弘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