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学校、大型体育公园!东莞市区这几个地方将大变身

图片
新建学校、大型体育公园……
东莞这几个地方将大变身!
记者今天从市自然资源局官网
了解到
东城街道樟村社区
综合类更新单元等
3个单元划定方案正在批后公示
涉及东城、万江、谢岗3个镇街
规划建设两所学校、体育公园
等公共服务设施
此外,塘厦也拟建大型体育公园
快看看是在你家附近吗?
图片
东城街道樟村社区综合类更新单元
规划48班小学
东城街道樟村社区综合类更新单元位于东城街道运河西片区,东至樟村路、西至红荔路、北至运河东路、南至文华路,单元面积为24.60公顷。
图片
从区位来看,更新单元位于东城西北部,西侧毗邻万江街道,南侧毗邻莞城街道,北侧毗邻高埗镇。值得一提的是,更新单元紧临东江大道和东城中路,与中心城区各街道有便捷的交通联系,区位优势明显。
图片
根据批后公示,更新的单元总建筑面积35.30万平方米,主要以旧村为主,还有少量的旧厂。本单元更新方向为综合功能,更新后建筑总量达63.0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占5.47万平方米,居住占52.56万平方米,新型产业用房占5万平方米。
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规划建设一所占地面积超2.7万㎡的48班小学,建设服务规模为370个车位的停车泊位,建设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社区公园(体育公园)以及公交首末站1个。此外,还将拓宽樟村路,道路宽度控制在24米。
万江街道万江社区商住类更新单元
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万江街道万江社区商住类更新单元北至黄龙路、西临四环路、东临爱民路、南至莞穗大道,面积21.04公顷。目前,拆除范围内总建筑面积26.99万平方米,以旧厂房为主。
图片
根据批后公示,该单元更新方向为商住类,规划建筑总量53.2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10.65万平方米、居住42.61万平方米。
根据中心城区建设现场指挥部意见,该单元划定应立足三江六岸整体规划,加强功能定位分析,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的原则开展更新工作。此外,该更新单元还是对接东莞市区的重要区域,空间研究应注重莞穗大道、四环路沿线界的开敞空间及城市界面打造。
图片
记者梳理发现,该更新单元规划一所占地超过3.7万平方米,包含48班小学和15班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单元内,幼儿园自配解决,单元内新增14班小学和6班初中需求,均可由单元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解决,而单元富余小学和初中班级供政府统筹。此外,单元内高中新增需求3班通过万江街道范围平衡解决。
其他公共服务设施方面,规划一处占地6000平方米的文化设施,一处包含400个停车位的社会停车场,一处占地8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以及一处合计占地面积超1.4万平方米的社区公园+社区体育公园。同时,拓宽规划纵一路、规划横一路、龙屋基路,以及莞穗大道和爱民路的部分道路。
谢岗镇谢岗村南部居住更新单元
新建社区公园、体育公园等
谢岗镇谢岗村南部居住更新单元位于谢岗镇中部,东至文明路,南至谢常路,西至规划七路,北至自然界限(水域),更新单元规模为10.76公顷。现状用地以旧村用地为主,旧村用地占拆除范围的100%。
图片
根据规划
该单元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
规划建筑总量为22.67万平方米
其中居住达21.32万平方米
商业为1.35万平方米
公共设施建设方面
规划建设体育公园、社区公园各1个
建设包含200个停车位的
社会公共停车场库1个
图片
另外,单元规划改造
谢长路西段、文明路南段、
规划九路北段的道路宽度
新增一个公交首末站
需要注意的是
单元内,幼儿园自配解决
初中由西部单元捆绑的30班初中解决
高中由东部单元捆绑的27班高中解决
小学由谢岗镇政府统筹解决
塘厦拟新建大型体育公园
塘厦的小伙伴又将多一个
体育健身和文化活动中心
该项目目前已进入勘察设计招标阶段
塘厦体育公园项目,位于田心路与科苑大道交会处,计划投资总额1.64亿元,拟用地面积4.63万平方米(69.49亩),总建筑面积为2.34万平方米,容积率为0.4,建筑密度20%建筑高度≤24米,绿化率为30%。
图片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室外体育活动区域和相关配套设施等(具体建设规模及内容以批复为准)。
图片
图片
主要分为3部分:
室外公共活动场所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体育文化中心
目前已形成两个初步方案
图片
塘厦体育公园方案一效果图
图片
塘厦体育公园方案二效果图
有你们家附近吗?
说不定下一次改造
就轮到你了!
图片
更多资讯请进群分享
图片
群聊超过100人只可通过邀请进群
请添加小编微信邀请进群